夏萤不语冰

仙本命,爱流川,主要写仙流同人文,但接受仙道配对的BG/BL文。
最雷流川弱鸡受,次雷仙道忠犬攻,悲剧的是喜欢的作者都不写仙流文了

猎物(2)

流川枫醒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一旁有个面容甜美的年轻女孩见他醒了,高兴地喊来护士。

一个中年女护士借着为他检查身体的名义,对流川枫上下其手,又是摸脸又是摸胸,一直摸到他快发飙了才停手。“你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得好好感谢这位小姑娘,是她把你送来医院的!”

流川的目光移向那位年轻女孩,女孩微红着脸说:“你好,我叫赤木晴子。我路过时看见你全身湿透昏迷在沙滩上,担心你出事,所以叫了救护车。”

流川摸了摸脑袋,隐隐生痛,他回想起了不久前的战斗情形。

海之王者的自称果然不是夸口,那家伙能力强到引发了一场小规模海啸,他所有的防御手段在这种铺天盖地的巨浪面前都成了摆设,只能任由身体被一股强大而不容置疑的力量卷进海底。

流川以前觉得水是柔软无力的,他更欣赏冰形态的刚强和锋芒,直到今天他才明白,原来水可以强到成为如此恐怖的存在。来自深海的水压拼命想挤压出他胸腔仅存的一点氧气,海水不断涌进口鼻,意识逐渐模糊。

在那一刻,流川真正闻到了死亡的气息。他并不惧怕死亡,但当死亡确切降临之时,他心中却涌起一阵极其强烈的不甘心。他不甘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死去,他还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做到,他不想让母亲姐姐再一次因亲人的逝去而伤心流泪,他不愿意……抱着遗憾去见九泉之下的父亲!

他后悔了,如果时光可以倒转,他不会再意气用事去挑战无法打败的敌人。他会更耐心些,等待敌人露出破绽;他会动脑筋想计策,而不是靠蛮力硬上;他还有那些猎人战友们,有大家的团结配合再困难的任务也一定没问题。

如果……接下来流川就彻底失去意识,什么也不知道了。

不过既然他现在还活着,就表明那海妖是对他手下留情了。明知自己是与他为敌的猎人,却感受不到他有任何恶意情绪,这样的家伙,真是很少见!

流川心中有点烦乱,抬眼一望,赤木晴子正目不转睛看着他,不由脱口而出:“你还在这里干什么?”

晴子没料到他的态度如此生硬,手足无措地说:“我……是想你刚苏醒,我留在这里多少能帮上一点忙。”

流川顿觉刚才的语气不妥,便低声说:“谢谢,我没事了。”

晴子垂下眼帘,手指不安地绞着衣角,随后鼓足勇气注视着他。“其实我以前见过流川君……我的哥哥是赤木刚宪,也是湘北的猎人,我曾经看到你们在一起训练。”

原来是赤木队长的妹妹,这兄妹两人的相貌差别还真大,流川心想。

晴子瞧着他毫无动容的脸,有些失望地说:“我知道哥哥和流川君为了保护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做了很多危险的事情。请你们千万小心,好好保重自己!”

流川淡然回答:“职责所在,自当尽力。”

“……那我就告辞了,流川君注意休息。”晴子无法厚着脸皮继续待下去,起身离开。即将走出门口时她回望了一眼,只见流川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根本没有注意到她。

接下来的几天,流川在晨跑时有意无意地经过那个仙道钓鱼的码头,不过每次都见到一位老爷子在独自垂钓。流川拿不准自己是期望遇到那家伙,还是不要遇到他,只觉得剩下的假期好像有点索然无味了。

不久流川的假期就被迫提前结束了,他接到湘北的通知,要求立即赶回总部接受一项紧急任务。


流川枫推开会议室的大门,见到安西、三井寿和樱木花道都已经就座等着他。他对众人点了点头,在离他最近的一张椅子上坐下。

安西清清嗓子,开始介绍任务详情。夏季是北海道的旅游旺季,游客如云,但近来在札幌市以东的新筱津村发生了多起游客失踪事件,当地警方调查无果,反倒有几名警员也加入了失踪人员名单。这件事引起了猎人公会的注意,身为小学教师的宫城良田正好放暑假没事,便自告奋勇前去打探情况,还相邀了湘北的秘书彩子一同前往,说不定是想来一场北海道浪漫之旅。这二人在到达当地的那天就失去了踪迹,再也联系不上,安西便派出湘北猎人队长,使用土属性能力的赤木刚宪前去救援。赤木到了新筱津村后,发来消息说村子里看起来很正常,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在此失踪,但他会继续留在这里调查。结果等到第二天,赤木的电话也无人接听了。一下子损失了三位猎人,安西感到事态严重,决定召集三井寿、樱木花道和流川枫三人组队,去找出众人失踪的原因,并救回他们。

樱木花道听后十分兴奋,得意地当场表态:“老爹,你就放心吧,本天才出手事情肯定办妥!这下大猩猩要欠我人情了,哈哈!”

流川朝樱木翻了一个白眼,没吭声。

三井经验丰富,做事心细,他提出疑问:“会长,连赤木队长都栽了,这事看来棘手,只有我们三个去,人少了点吧!”

安西睿智的目光从老花眼镜后面投向三井。“我考虑过了,人多不一定顶用,还容易互相拖累。樱木和流川虽然年纪轻,但毕竟是高级猎人,你是公会里资格最老、效率最高的猎人,由你来带领他们再合适不过。”

“而且……”安西顿了顿。“这次有盟友来协助你们。陵南有二名外勤人员也在新筱津村失踪了,所以他们派来了王牌外勤员和湘北共同行动。”

三井饶有兴味地挑了挑眉:“王牌外勤员?该不会是那个千年老二鱼住纯吧,我没信心与低配版赤木合作。”

陵南,全称陵南异生物研究科学院,是集科研与教学于一体的政府主资机构。现任院长田冈茂一知识渊博,对工作充满热情,以前曾是安西的学弟,两人交情甚笃。和纯属民间组织,资金来自财团捐款与委托人佣金的猎人公会不同,陵南的背后有政府撑腰,可谓财大气粗,经常出资从猎人公会那里购买异类生物,无论死活。他们虽然不懂猎人的训练方式,也玩不来“猎魂之力”这种试炼神器,但好在有钱,四处招揽能人异士,竟然也凑出了一支本事不错的外勤队伍。有时候甚至能赶在猎人公会之前逮住猎物,欢天喜地带回去作为全院的近期重点研究课题。

“好像不是,鱼住在上次的出勤中受伤了,正在休养。”安西回答。“听说来人是这二年才加入陵南外勤的,呵呵,实力很强。”

“很强?那我可要和他比试一下!”樱木来了兴趣。

这时有人敲门进来,是一个实习猎人桑田,他向安西报告:“会长,陵南的客人已经到了,正在会客室里。”

“好的,知道了。”安西起身,对众人说:“大家都过去打个招呼吧,很快你们就要一起共事了。”


一行人来到会客室,安西首先推门进入,三井和樱木紧随其后,流川走在最后面。

樱木的高个子挡在前面,流川没看见访客的样子,不过无所谓,他并不在意。

这时一个熟悉清朗的声音响起,令他浑身一震。“安西会长您好,我是陵南的仙道彰,这位是我的搭档越野宏明。”

流川一把推开樱木,不顾他叫嚷着“死狐狸干什么!”,瞪着站在面前的人。果然,就是那个连续打败自己二次的家伙,一副温和有礼的模样,穿得像个保险推销员。

一个海妖,就这样光明正大,泰然自若地来到猎人公会,这架势是要把全湘北的人都当成傻子吗?

安西和三井早对樱木和流川二个问题儿童时常出线的行为见怪不怪了。三井对着仙道介绍:“你好,我是湘北的三井寿,这一个是流川枫,那边的是樱木花道。”

仙道主动与三井握手,然后把手掌伸到流川面前,面露微笑:“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就装吧!流川有点牙痒的感觉,他“啪”地一声拍掉仙道的手,扭头走到一旁。

越野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仙道毫不介意,照样笑吟吟去和樱木握手。

樱木是那种直觉行动胜过大脑思考的人,他本能觉察到陵南二人中仙道才是那个王牌外勤,因此在和仙道握手时存心想试试他的能耐,用了暗劲。

仙道没有防备,不禁“唔”了一声皱起眉头。抽出手一看,整个手掌迅速红肿起来,带着灼伤的痕迹。

越野的脸全黑了,大声质问:“你们湘北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一个二个故意找茬?”

安西的老脸有点挂不住,用责备的目光望向樱木。樱木自知理亏,嘟囔着越说越小声:“我不是故意的,谁知道他那么不经捏……”三井连忙打圆场。“真是对不起啊,樱木天生蛮力控制不当,来来,我带仙道君去医治一下!”

本来冷眼旁观的流川大步走过来,顷刻间一团冰雾笼罩在仙道的手上,红肿似乎有所减轻。

流川转头对三井说:“三井师兄,我带他去!”也不管仙道是否同意,便径直走出门口。

仙道吩咐越野:“你留在这里和大家商讨任务,我很快就回来。”随后朝众人笑了笑,跟着流川去了。

流川闷着头只管向前走,仙道也安静地跟随在后。几分钟后,两人走到了一条偏僻的过道上,流川停下脚步,转身盯住仙道:“别装了,你来湘北到底什么目的?”

仙道叹了口气,无辜地看着流川。“我真的是陵南的外勤,田岗院长派我来协助湘北,合作救出同僚,我哪知道会在这里碰到你?”

“不过……遇到一次二次可以说巧合。”仙道眨了眨眼睛。“第三次遇到了,看来我们之间有缘分。”

谁和你有缘分啊!流川暗骂白痴,问出心中的疑惑:“这里全是猎人,为什么别人都没有看出你是海妖?”

“精神控制,凡是听到我声音的人就会中了我的暗示。”仙道驱散了手上的冰雾,他的手掌恢复了原本的白皙平滑。“他们只会认为我是一个有特殊能力的少年,即便有不妥也自动忽略,但这招碰到聋子就无效了。”

流川脸色一沉,这人鱼是在绕着圈说自己是聋子吗!

仙道见他表情不对,赶紧补充说明:“除了聋子外,如果对方的实力强过我太多,那也会对我的精神控制免疫。”停了一下接着说:“我也奇怪你怎么能免疫,明明打不过我……大概是你的潜力强大吧,以后可能会超越我。”

流川枫十二岁开始接受猎人训练,十五岁成为高级猎人正式出道。这些年他听过的赞美夸奖太多,早就把这些话当成耳边风,但听到仙道说自己潜力大可能会超越他,心里竟然涌起一种别样的欣喜和得意,嘴角不由自主地翘起。

仙道诧异,刚才还寒气逼人的冰山脸怎么一下子就冰雪初融,春风拂面。流川也醒悟到表情透露了自己心思,急忙重新调整到冷酷模式,语气还是缓和了不少:“这次是公事,我不揭穿你的身份,等事情结束后,我们再来解决私人恩怨。”

我扰乱了你一次任务,但也饶过了你一命,已经两清了怎么还有恩怨?仙道暗忖,但聪明的他当然不会这时候去和流川争论,而是笑着说:“好,就按照你的意思来。”

因为救人一事不能耽搁,众人决定当天下午就坐新干线去札幌市,然后租车开往谜团重重的新筱津村。


评论
热度(12)

© 夏萤不语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