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萤不语冰

仙本命,爱流川,主要写仙流同人文,但接受仙道配对的BG/BL文。
最雷流川弱鸡受,次雷仙道忠犬攻,悲剧的是喜欢的作者都不写仙流文了

猎物(1)

流川枫失手了!

这个消息传到湘北总部,引发了不少人的诧异感叹。湘北与翔阳、海南并称三大猎人公会,按实力原本排名最末,但自从加入了被称为“最强新人”的流川枫和自称“天才猎手”的樱木花道二人后,已跃居翔阳之上,隐有和海南抗衡之势。

所谓猎人,即是以捕猎危害人类的妖兽为己任,也接赏金任务惩恶扬善的从业者。猎人分为普通猎人和高级猎人二类,普通猎人往往有着一份与平常人无异的正式职业,猎人身份算是兼职,除了身手更灵活些,并没有其他过人之处。而高级猎人是经过了长期的专业训练与艰难的试炼仪式,获得了“猎魂之力”的承认,从而拥有操纵周围自然元素的能力。应该说,高级猎人才是真正的猎人,一个人顶得上十个普通猎人。

前二天,东京湾附近捞起了几具男尸,正职是东京警署法医的木暮公延根据伤口,判断是同一名海妖所为,立刻给湘北公会打了报告。鉴于海妖的能力特点,湘北便派出了心智坚定,使用水属性能力的流川枫前去狩猎,不料中途却多了一位不速之客的阻扰,导致无功而返。

这算是流川枫职业生涯中栽的一个大跟头,他本人自返回湘北后就一直板着脸生闷气,一旁还有个唯恐他不气炸的樱木花道在火上浇油:“老爹,我就说了只有那狐狸一个人是靠不住的,要是本天才一同去保证绝无问题!”

安西会长乐呵呵一笑,满脸肥肉抖动:“樱木啊,你是火属性能力,不适合捕猎海妖。流川你也已经尽力了,不用想太多,回去休息吧!”

流川抬起头,一脸寒气:“我等三井师兄拿调查资料回来。”

安西叹了口气,正想说话时,房门“砰”的一声被踢开了,湘北公会的资深猎人,正职为私家侦探的三井寿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

流川盯着他空空的双手不说话。

三井一屁股坐在樱木花道的身边,无奈地对流川说:“我查阅了港口附近的摄像头,没有拍到体征相貌类似的人,也问过了那个时间段经过的路人,全都说没有见过。小师弟,你的猎物很细心狡猾,不好对付啊!”

流川腾地站起身来,拔腿就走。

“等一下,流川!”安西喊住了他。“你已经很久没有休过假了,趁这个机会给你二周假期,回老家好好休息吧。”

流川想都不想就拒绝了:“我不累,不想休息!”

“流川,休息是为了能走更长的路。”安西语重心长地劝说。“越重要的猎物越值得猎人耐心等待时机,而且你的家人也很期盼见到你。”

这次流川听进了话,沉思片刻后说:“好吧,那我明天就回藤泽。”

樱木花道听后略感失落,流川枫不在的话没人抬杠争斗貌似有点无聊,但他仍然嘴硬地嚷嚷:“快走吧,死狐狸,免得你在总抢了本天才的风头!”

流川“哼!”了一声,懒得理樱木,向安西点头示意,转身离开。

安西和三井四目相对,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笑容。


流川枫回到家中,他的母亲和姐姐喜出望外,拉着他嘘寒问暖一番。流川耐心地逐一回答,给父亲的灵位上过香后,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晚饭,其乐融融。

流川枫保持着晨练的习惯,次日天刚亮就醒了。他换好衣服安静地出了门,准备沿着海岸线跑步。

海边的空气清新干净,流川跑了半个多小时,身上出了一层薄汗。在经过一个码头时,他不经意地瞄了一眼,却发现某个身影似曾相识。

一时间流川几乎怀疑是因自己对那雄性海妖过于执着,以致产生了幻觉,但那修长的身形,挺直利落的发型,轮廓分明的侧脸证实了这个家伙确实就是前天晚上遇到的对手!

现在这个家伙正拿着根钓鱼竿,悠哉地坐在码头上垂钓,旁边还坐着一个同样姿势钓鱼的老爷子,看起来应该是普通人类。

流川深深吸了口气,克制住开打的冲动,停下脚步目光灼灼地盯着仙道。

伊藤润二,男,七十一岁,神奈川县钓鱼协会副会长。四十岁那年爱上了钓鱼这项运动,自退休后除了台风日,每天都要到海边晨钓。今天他带着钓具来到老地方,却看见附近有个小伙子也准备垂钓。二人攀谈了几句,伊藤觉得他开朗和气,礼貌懂事,这么年轻居然对钓鱼颇为了解,真是越看越顺眼,便相邀坐在一起钓鱼。

流川枫这么显眼的一个大活人站立在不远处,想不注意到都难。伊藤老爷子望了他几眼,对着仙道说:“小伙子,那边的是不是你朋友啊?他一直在看着你。”

仙道早就觉察到了流川,听这话后无奈一笑:“与其说是朋友,债主还更合适些。我欠了他一条鱼,他竟能从东京追来神奈川。”

伊藤惊讶地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又望向流川:“那孩子长得挺好看,没想到会这么小气!男人嘛,就是要大方些,才能得到女孩子的青睐!”

“嗯,我赌十日元他没有女朋友。”仙道收拾好钓具,起身对伊藤说:“我先告辞了,欧吉桑,下次有机会再一起钓鱼吧!”

“好,小伙子再见了!”伊藤摆手告别。

流川看见仙道不紧不慢向他走过来,警惕地绷紧身体,蓄势待发,但仙道伸出一根手指示意暂停:“换个地方吧,在这里会殃及无辜的。”

流川想想也对,码头这边人流量大,确实不方便动手,凭直觉他也不认为仙道这话是在找借口逃避,便侧身让开,默认仙道带路。

两人一前一后在路上走着,大概十多分钟后,来到了一个僻静无人的海湾。

湿润的海风轻轻吹过,阳光下的大海波光粼粼,显得格外平和美丽。仙道心想,这地方不错,情侣调情的绝佳场所,自己却要和一个男人在这里干架,真是大煞风景。

他转过身,脸上露出真诚灿烂的笑容:“那个……商量一下,我们能不能避免这场冲突?就当没见过,各走各路。”

流川的回答斩钉截铁:“不能!”

仙道叹了口气,仍然试图说服他:“那位海妖小姐的内脏受损,已经失去了生育能力,再也不会由于发情的缘故而诱杀人类了。你就算杀了她也没什么意义,死去的人不会再活过来。等她伤势痊愈后,我会安排她去福利院当义工,为以前的错误行为赎罪。”

看流川冷漠的表情,显然没被说服:“你也是海妖,你在发情期间伤害了多少人类?”

“我还未成年,没到发情的时候。”仙道居然有点不好意思。“我也不清楚自己发情期会怎么样,但我是被人类抚养长大的,从来没有伤害过任何人。”

流川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不打也行,那你束手就擒,跟着我去猎人公会。”

仙道的笑容淡了下来。“我不伤人的前提是别人伤害不了我。说实话,我并不畏惧与你开战,想要擒获我,单凭你一个人是绝无可能。”

“虽然你擅长使用水元素能力。”仙道扬手朝向大海,自信地说:“但在海之领域,我是王者。”

流川黑亮的眼睛中仿佛瞬时燃起了两团火焰,他沉声说:“既然如此,那就试试看吧!”

仙道看着他,眼神流露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明知不敌也要一意孤行,该说你是鲁莽还是勇敢呢?那我就成全你,要有赌上性命的觉悟啊!”


评论(3)
热度(20)

© 夏萤不语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