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萤不语冰

仙本命,爱流川,主要写仙流同人文,但接受仙道配对的BG/BL文。
最雷流川弱鸡受,次雷仙道忠犬攻,悲剧的是喜欢的作者都不写仙流文了

篮球

这文是送给一位萌仙福CP自产粮的太太,SD相关同人都是过时冷圈,五十步和一百步区别而已。

第一次写这CP,居然还写得很顺畅,果然存在即为合理~~


他需要一个真正的搭档,而能与他并肩同行的只有我。

福田吉兆,男,十五岁,陵南高中一年级生,自认是篮球队“勇猛果敢”精神的最佳体现者。他看着那个在球场上驰骋的俊朗少年,以一个漂亮的动作带球过人,完美入篮后,暗自在心里说。

福田在国中三年级时才接触到篮球这项运动,但他领悟力强,训练又能吃苦,很快技术就大有长进。就读陵南高中后,便顺理成章进了篮球队,也遇见了从东京转来神奈川的篮球天才少年——仙道彰。

同样是一年级,仙道展现了惊人的篮球天赋,对战高年级生也有着压倒性的优势。这个英俊聪明,温和爱笑的少年获得了陵南全队的宠爱和信赖,田岗教练更是认为把仙道带来陵南是他做过最正确的事情之一。

彼时,福田还是篮球队里毫不起眼的一员。他讨厌仙道对待众人一视同仁的态度,不过他也很清楚,只有具备了堪与仙道对抗的篮球实力,才能获得仙道的注意力。

每次分组练习,福田都要求不和仙道分在一组。虽然他的防守烂到惨不忍睹,但每次都积极对抗仙道。他喜欢对面那人明亮的瞳孔里映出自己的面容,这会让他进球的欲望更加强烈。

想要从仙道那里得分是不可能的,福田专门挑越野下手,经常把他冲撞得直喊“混蛋”。其实福田挺瞧不起越野,身高体能都不出色,篮球技术也很一般,不明白田岗教练为什么要让他和仙道搭档,难道就因为他有一张好看的小白脸?

福田强行通过越野,在他头上灌篮成功后居高临下地望着他。我会让你知道,篮球不是靠脸打的,而是实力!

对抗王牌,挑衅队友,这些都成了田岗教练训斥福田的充分理由。而福田闷声不认错,斜眼不看人的态度更是让田岗越骂越起劲。在一次校内练习赛的中场休息时间,田岗教练又对着福田破口大骂,压抑了一整年的苦闷和委屈,福田终于爆发了。他使出了家传的蛇形刁掌,毫不留情地袭击教练的脑门。

在场的所有人都大惊失色,鱼住和越野等人拖开福田,仙道忙着安慰身心受伤的田岗教练。

因为这次犯上事件是在众目睽睽之下发生的,即便田岗教练想低调处理也没办法。福田受到学校处分,被禁止参加篮球社团活动。

日本不像美国,公共篮球场很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福田都找不到练球的地方。有时候他随便在一块空地上练练运球,练烦了就将篮球重重地往地上一甩,看着篮球高高地弹向天空。

天空很远,那里,没有篮筐。

这天放学后,福田百无聊赖地在校园中闲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体育馆附近。他抬头望着体育馆,仿佛能看到篮球队员们正在里面挥汗如雨地练习,听到球鞋在木板地上摩擦的吱嘎声。

正当福田转身想离开时,一个匆匆赶来的修长身影进入了他的视线,是仙道。

仙道也看见了他,微笑着对他打招呼:“嗨,福田!”

福田不知道说什么好,点了点头,想走却又迈不开脚步。

这时仙道像是想起了什么,把手里提的网兜打开,拿出一个崭新的篮球朝他扔过去:“接着!”

福田反射性地接住篮球,楞在那里。

“这是田岗教练让我转交的,提醒你不要荒废球技,他已经原谅你了。”仙道笑得眉眼弯弯。“我们不同班,还好今天遇到了。”

福田低头看着手里的篮球,心中涌起一股暖意。没想到魔鬼教练对他还是有期待的,真让人意外。

“啊,我迟到这么久教练又该生气了!”仙道摸摸脑袋,向体育馆小跑过去,随后又收住脚步转身看着他。“福田,你球打得不错,我等着你回到球场,一起打进全国大赛吧!”

福田猛地抬头,直直地望着仙道的眼睛。你也对我有期待,这是约定吗?

“我先走了。”仙道目光闪烁,摆了摆手,径直跑开。

福田一直看着他进入体育馆后,才收回视线。

下一次再见面,就是我们并肩作战之时,我要让你的目光追随我的身影,给我更多的夸奖!

很久以后,福田才知道那个篮球并不是田岗教练的礼物,而是仙道的私人物品。原来在那个时候,怀有别样心思的并不仅仅是他福田一人啊。


评论(4)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萤不语冰 | Powered by LOFTER